最新消息

2015-02-27
隔音岩棉、吸音棉是否真的需要!?如何省錢又能有好音質!!
我們常聽到消費者說許多店家都希望消費者於裝潢內加裝隔音岩棉、吸音棉,理由是可以隔音不會吵到鄰居以及對聲音有幫助!

所以希望消費者花大錢跟其購買隔音岩棉、吸音棉放在其裝潢內

其實這個對聲音會有2種不同層面 , 1.您是要隔音? , 還是2.您是要對聲音有幫助?

(以下論點不包含您真的非常有錢,花個幾百萬把您的獨立視聽室包得水洩不通)

若是為了隔音,我們首先要了解到的是聲音的中高頻是會被物件所阻隔的,而低頻則是會透過物件的共振傳遞出去

而不管是哪一種聲音只要有縫隙聲音就會穿透出去.....

所以當您花大錢在電視主牆面及天花板塞隔音岩棉希望鄰居完全聽不到您很爽的在看電影的聲音,這是不可能的~~

一來隔音岩棉無法完全阻擋中高音,且您也不是整個客廳6個面都做,若沒有隔音門、隔音窗聲音會隨著縫隙傳遞出去!

加上低頻也會沿著牆壁共振到其他牆壁.......所以您說......其他店家叫您花了5~6萬做隔音,實際您獲得了幾成的效果?

 

再來吸音棉埋在牆壁或裝潢裡對聲音有幫助!?很簡單的道理,既然吸音棉都被埋在裝潢裡了,您又怎麼期待它會發揮其應有的效果?

正確的作法應該是把專業吸音棉或磚擺在可看到的地方去改善您空間的聲音,但這也不是隨便擺擺就好!

還要配合頻譜儀及檢測儀器去調整,而一個住家的客廳環境恐怕也不能這樣隨便亂搞!當您把美美的裝潢全部搞定恐怕就要鬧家庭革命了!!


 

而我們如何在美美的裝潢、有限的預算獲得好的隔音效果及好的聲音!

歡迎來到名展音響,讓我們細細道來!!!

 

全台灣消費者第一推薦音響店!優質、專業、又便宜的音響專賣店!名展音響!!

歡迎大家來體驗看看家庭劇院的魅力!!

名展影音生活館(名展音響)
名展影音通路及售後服務維修中心

>>台北館 →02-29904365
新北市新莊區思源路192巷72號


>>新竹旗艦館 03-5586617
新竹縣竹北市縣政十三路118號


全台灣消費者第一推薦音響店!台北推薦音響店、新竹推薦音響店,優質、專業、又實在的音響專賣店!

 

名展音響!歡迎大家來體驗
(台北音響店,新北音響店,新莊音響店,新竹音響店,竹北音響店,竹南音響店,苗栗音響店,桃園音響店,中壢音響店,台中音響店,家庭劇院規劃,環境控制規劃,投影劇院布幕,商業空間音響,NAS數位流,音響自動控制)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